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派出所不立案去哪投诉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民如果认为公安单位立案的做法不当,通常有以下三种投诉的方法:向决定不予立案的公安单位进行申请并且复议;恳求当地的人民检察院予以立案以及进行监督;提起自诉。法律赋予公民对公安单位立案活动进行监督的权利,不予立案的公安单位接到申请复议后,应该要认真及时地进行复议,并且将复议结果通知该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三条,立案监督规定: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对应当立案侦查的案件而不立案侦查的,或者被害人认为公安机关对应当立案侦查的案件而不立案侦查,向人民检察院提出的,人民检察院应当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的理由。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三条立案监督规定: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对应当立案侦查的案件而不立案侦查的,或者被害人认为公安机关对应当立案侦查的案件而不立案侦查,向人民检察院提出的,人民检察院应当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的理由。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应当通知公安机关立案,公安机关接到通知后应当立案。

派出所不立案去哪投诉

覃程 律师普法

湖北夷水律师事务所

覃程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刑事、婚姻、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