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是指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一般是指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其实也就是自己本身的身份证上、户口本上管理户籍的当地派出所。而在户口本上通常都会有一定的记载。自己可以直接去查看户口本进行一定的了解。而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就是指自己本身的户口薄登记的地方,时常会跟着自己上学和去工作的地方有一定的改变。如果自己本身并没有进行户口的迁移,则户口所在地是不会有任何变化的。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的规定:第十条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第十三条公民迁移,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由本人或者户主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缴销迁移证件。

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是指什么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