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社保断交几个月有影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社保指的是五险一金,五险分别是指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公积金。如果社保断交几个月,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的,主要影响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必须连续缴纳六个月以上才可以享受福利,医疗保险如果停交了,需要补齐之前的费用才可以。如果停交三个月,需要等三个月之后才可以享受。

法律依据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第二十七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社保断交几个月有影响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