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社保交几个月能用医保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从社保缴费的第一个月开始,就可以用医保卡里个人缴费的部分,到可以用医保卡购药或者看病的药房或医院就诊。一般来说,医疗费用在一年后就可以报销。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职工应该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人单位和职工要按照国家的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没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不参加用人单位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兼职职工和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应该要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的医疗保险费。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社保交几个月能用医保

陈忠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陈忠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侵权、劳动纠纷、公司合同、金融业务、征地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