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国的医疗保险可以进行二次报销。二次报销指的是指的是在报销第一笔费用后,剩下的钱还可以报销一次。二次报销要严格地按照相关程序进行,需要携带医疗保险卡或新农合医疗证、身份证和医疗费用凭证等有关证件,首次报销的,起付线金额为1300元,第二次按照第一次起付标准的50%确定。

法律依据

根据《社会保险法》,一个年度以内,首次报销的,起付线金额为1300元,第二次按照第一次起付标准的50%确定,一个年度以内,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为7万元,在职工人急诊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退休职工为1300元,起付线。

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