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营业执照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分为正副本,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原来是悬挂式的,每个企业只发放一个,应放在住所或营业场所的显眼位置,否则可能受到行政处罚。复本折叠的,企业可以根据需要向登记机关申请发放复本。复印件通常用于开立银行账户、企业代码证书、签订合同、参加诉讼等外出经营活动。加盖企业公章的复印件可以作为原件使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也是企业成立和连续变更是否完成工商登记的证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条 营业执照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 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营业执照区别

王黎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王黎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擅长:民商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