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家庭暴力应该怎样判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家庭暴力怎么判刑要看被打的人伤势怎么样,如果鉴定是轻微伤的不触及刑法,不会被判刑,只是会被行政处罚,一般是15天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罚款。如果伤势构成轻伤往上了,涉及到刑法中的故意伤害罪,会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死亡了最重会判死刑,最轻也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律依据

《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二条有下列侵犯他人人身权利行为之一,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一)殴打他人,造成轻微伤害的;(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三)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四)虐待家庭成员,受虐待人要求处理的;(五)写恐吓信或者用其他方法威胁他人安全或者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六)胁迫或者诱骗不满十八岁的人表演恐怖、残忍节目,摧残其身心健康的;(七)隐匿、毁弃或者私自开拆他人邮件、电报的。《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家庭暴力应该怎样判刑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