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离婚开庭需要准备什么,需要注意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首先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件按照传票确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诉讼。然后携带证明夫妻关系已经破产以及双方共同财产的证据,证据需是原件。需要注意的是,关于财产分配,婚后共同收入应当平均分配,但应照顾女方或生活困难方。关于子女抚养:原则上哺乳期婴儿一般归女方抚养,两岁以上双方可协商抚养,若子女已满10岁,一般应征求子女意见,不直接抚养一方付出的抚养费用不超过其收入的50%。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 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 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 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准予离婚。

离婚开庭需要准备什么,需要注意什么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