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拖欠工资多久可以劳动仲裁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法律规定,只要在劳动争议发生起一年内都可以向仲裁机构提起仲裁。对于工资方面的纠纷,法律规定公司应该按月向劳动者支付工资,不得有任何的拖欠。因此只要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月以上,劳动者就可以从其知道公司拖欠其工资起一年内自由地提起仲裁,但超过了一年劳动者就很可能面临不予受理的后果。

法律依据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  (二)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  (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

公司拖欠工资多久可以劳动仲裁

董梦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董梦雪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常年法律顾问、征地拆迁、集团诉讼、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