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医保断交一个月会有哪些影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如果医保断交一个月的话,那么其影响如下:第一,医疗保险,从停交的下个月就不能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即不能用医保卡报销。第二,如果用人单位未缴或漏缴员工医疗保险费用一个月的,那么需要补交欠缴费用,还需缴纳利息和滞纳金。第三,如果当事人重新缴费的话,那么当事人还是可以继续享受医疗报销的。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医保断交一个月会有哪些影响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