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超市偷东西怎么处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超市偷东西一般并不构成犯罪,也就是盗窃罪,并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但是会给予治安管理方面的处罚,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或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或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但是如果盗窃东西价值较大,且达到了刑事立案标准,就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盗窃罪的,应受刑事处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超市偷东西怎么处罚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