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自己写的离婚协议书有法律效力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自己写的离婚协议书,只要是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不损害他人的利益、不违反法律的强制性规律,并且有双方的签字,都是有效的。离婚协议书中的内容,除了要表示双方是自愿离婚的以外,还应就子女的抚养问题、共同财产的分割问题、共同债务的承担问题达成一致的意见。离婚协议书应一式三份,双方当事人各持一份,一份交给当地民政局存档。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自己写的离婚协议书有法律效力吗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