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没有借条怎么起诉欠款人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没有借条可以搜集其它的证据起诉。需要提供能够证明债权债务关系存在的证据才有用。因为债权债务纠纷起诉到法院的时候,应该提供和债务案件有关的证据为:能够证明债权债务关系存在的借据、收据、借贷合同等,或者是和案件没有利害关系的两个以上证人证明,或者是其他证据线索。担保书原件,或者负连带责任人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现实经济状况和偿还能力的证据。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法释〔2015〕18号】第三条规定:“借贷双方就合同履行地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事后未达成补充协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仍不能确定的,以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为合同履行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如何确定借款合同履行地问题的批复》“合同履行地是指当事人履行合同约定义务的地点。借款合同是双务合同,标的物为货币。贷款方与借款方均应按照合同约定分别承担贷出款项与偿还贷款及利息的义务,贷款方与借款方所在地都是履行合同约定义务的地点。依照借款合同的约定,贷款方应先将借款划出,从而履行了贷款方所应承担的义务。因此,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应确定贷款方所在地为合同履行地。”

没有借条怎么起诉欠款人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