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没签合同定金可以退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签合同定金能不能退需要分情况而定。适用定金法则的,定金不能退。交了定金双方就合同内容协商了但不能达成一致而导致合同未能订立的,因不可抗力、意外事件、政策调整致使一方有正当理由的,不适用定金罚则,定金不能退。一方无故不在约定期限进行协商或擅自改变认购书中的内容而导致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适用定金罚则,定金不能退。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条,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没签合同定金可以退吗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