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撤职和免职的区别有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撤职和免职的区别:1、性质不同:撤职是一种行政纪律处分,属于行政处罚的范畴。免职是一种法定的人事处理,不具有纪律性;2、条件不同:公务员严重违纪,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或者严重后果的,可以撤职。免职分为两种:一种是免去当前的职位,另一种是自行免去职位;3、后果不同:撤职的影响位减少一级以上职位,并根据新职位确定相应的级别和薪级。免职一般不影响级别和工作,如果是被免职,职级和工资肯定会受到影响,有些人还会失去官职和工作。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五十六条公务员或者公务员集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销奖励:弄虚作假,骗取奖励的;申报奖励时隐瞒严重错误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程序的;有严重违纪违法等行为,影响称号声誉的;有法律、法规规定应当撤销奖励的其他情形的。

撤职和免职的区别有哪些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