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准驾不符可以不拘留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准驾不符是可以不拘留的。道路交通法规定了准驾不符的处罚,但在这种情况下,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情节严重的,可以构成交通肇事罪。此时,对司机的处罚不仅是交通行政处罚,更是刑事处罚。同时,也不能免除相应的民事责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1、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3、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准驾不符可以不拘留吗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