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屋遗产继承费用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继承房屋遗产,所需的费用主要由继承权公证的费用,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房地产继承过户税费和契税这四个方面产生。首先按照继承的房地产的评估价的百分之二来计算继承权的公证费用;其次根据不同地方的计算标准和不同房产的价值来采用差额定律累进方式计算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接着要缴纳房屋评估价的0.05%的合同印花税和一百块的登记费和五元的权证印花税;最后如果继承人是法定继承人则不用缴纳契税,如果继承人不是法定继承人,必须要交纳契税百分之一点五的税款。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遗产税暂行条例(草案)》执行遗嘱及管理遗产的直接必要费用按应征税遗产总额的0.5%计算,但最高不能超过五千元。遗产税的计算公式为:应征遗产税税额一应征税遗产净额X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房屋遗产继承费用多少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