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人死亡后社保卡里的钱怎么取出来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社保卡持卡人如果死亡,其社保卡里的钱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取出,分别是:1、持卡人社保卡中的钱会直接转入其继承人的社保卡中;2、如果继承人没有社保卡账户,社保卡中的钱会直接取出并一次性支付给继承人;3、如果如果持卡人没有继承人,社保卡里的钱会纳入国家社保基金。因此不必担心人死亡后社保卡中钱无法取出的问题。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人死亡后社保卡里的钱怎么取出来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