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水质检测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相关单位和部门已经出台了水质质检标准,关于地下水质量标准,里边包含了五种的水质分类,其中又可以分为两大类,前四种水质都可以作为生活饮用水,属于第一大类;最后一种水质是不可为人类饮用的,属于第二大类。我国的水质质检标准分为五类:第一类,适用于各种用途的,以地下水化学组分的天然低背景含量为标准的水;第二类,适用于各种用途的,以地下水化学组分的天然背景含量为标准的水;第三类,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及工、农业用水;第四类,以农业和工业用水要求为标准的。适用于农业和部分工业用水外,适当处理后可作生活饮用水;第五类,不宜饮用的水。

法律依据

《地下水质量标准 Quality standard for ground water GB/T 14848-93 》 依据我国地下水水质现状、人体健康基准值及地下水质量保护目标,并参照了生活饮用水、工业、农业用水水质最高要求,将地下水质量划分为五类。Ⅰ类 主要反映地下水化学组分的天然低背景含量。适用于各种用途。Ⅱ类 主要反映地下水化学组分的天然背景含量。适用于各种用途。Ⅲ类 以人体健康基准值为依据。主要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及工、农业用水。Ⅳ类 以农业和工业用水要求为依据。除适用于农业和部分工业用水外,适当处理后可作生活饮用水。Ⅴ类 不宜饮用,其他用水可根据使用目的选用。

水质检测标准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