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买车可以抵多少税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税收制度,由于其关系国家财政支出和收入而在法律制度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相关法律条文规定,购买的是新车,需取得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该发票有抵扣联,价款和税额计算比例为17%,如果购买的是二手车,取得的是二手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该发票没有抵扣联,不能抵扣。购车税收制度的规定,有利于维持社会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也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制度。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九条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未按照规定取得并保存增值税扣税凭证,或者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未按照规定注明增值税额及其他有关事项的,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公司买车可以抵多少税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