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董事会主要职责有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董事会是公司权力的象征。股东大会行使下列职权:召集股东大会;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行使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计划;制定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发行公司债券;制定公司合并、分立、解散的方案;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条规定: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1、 董事人数不足本法规定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三分之二时;2、 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时;3、 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百分之十以上股份的股东请求时; 4、董事会认为必要时;5、 监事会提议召开时;6、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

董事会主要职责有哪些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