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恐龙怎么演化成鸟类

花仙子

过程:

恐龙先的长有羽毛,体积小,在加上后来天气变寒冷。开始羽毛不是用来飞翔的,也不是用来抵御寒冷的。后来气候变冷,食物减少,羽毛可以抵御寒冷的气候,还要飞的更远去寻找食物,就这样长有羽毛的一支恐龙就进化成鸟。

解释:

1、鸟类起源于恐龙的假说得到了大量化石证据和系统学工作的支持,但是鸟类最早是如何开始飞行的,却是学术界长期以来争论不休的问题。徐星等通过研究,于中国辽宁的恐龙化石材料中发现鸟类的恐龙祖先长着四个翅膀,很可能具有滑翔能力。

2、在这些恐龙身上发现了羽片不对称的飞羽,这种结构一般被认为和飞行是相关的。发现这些恐龙不仅前肢羽化为翼,其后肢也羽化为翼。即这些恐龙长着四个翅膀。而这种形态还没有在任何其他脊椎动物当中发现,科学家们推测说,恐龙的后肢翅膀可能是在飞行过程中起到平衡作用,这对于早期飞行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