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经营范围变更需要哪些资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司变更经营范围需要的材料如下。1、加盖公章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2、公司章程修正案;3、加盖公章的指定代表或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4、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本人签字的身份证复印件;5、相关部门许可证明复印件;6、公司营业执照的副本。指定代表或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必须注明具体委托事项权限和期限。

法律依据

《公司法》第十二条:公司的经营范围由公司章程规定,并依法登记。公司可以修改公司章程,改变经营范围,但是应当办理变更登记。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属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应当依法经过批准。《企业经营范围登记管理规定》第八条:企业变更经营范围应当自企业作出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之日起30日内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当自审批机关批准之日起30日内凭批准文件、证件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变更经营范围应当自作出变更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企业经营范围登记管理规定》第十四条:企业有下列情形的,应当停止有关项目的经营并及时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一)经营范围中的一般经营项目,因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调整为许可经营项目后,企业未按有关规定申请办理审批手续并获得批准的;(二)经营范围中的许可经营项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要求重新办理审批,企业未按有关规定申请办理审批手续并获得批准的;(三)经营范围中的许可经营项目,审批机关批准的经营期限届满企业未重新申请办理审批手续并获得批准的;(四)经营范围中的许可经营项目被审批机关取消的。

公司经营范围变更需要哪些资料

丰培铭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丰培铭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征地拆迁业务、贪污贿赂类刑事业务、婚姻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