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辆脱审怎么处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机动车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安全技术检查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并处以二百元以下的罚款,扣三分。脱审超过三个月但不满两年的,会被处以罚款和扣分。如果该车脱审在三个月内,可以直接更换,口头警告,不罚款。如果超过两年没有进行年检,车辆档案将会被注销,档案的恢复相对复杂。一般要交罚款才能恢复。根据《新交规驾驶证扣分细则》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百分之二十的,一次记三分。

法律依据

《新交规驾驶证扣分细则》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三分:1、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百分之二十的;2、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百分之二十的;3、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百分之三十的;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5、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

车辆脱审怎么处罚

林岚青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

林岚青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金融借款纠纷、人身损害、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