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担保书怎么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担保书分标题、称谓、正文和签名等部分。标题:贷款担保的标题一般采用“十种语言担保性质”的形式,如“信用担保”、“不可撤销担保”、“五种条件和不可撤销担保”等四类的标题。称谓:指收款人,即贷款人的姓名全称。正文:一般分为承诺意向和保证事项。签名:必须是双方当事人的亲笔签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三十三条:本法所称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本法第三十四条所列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本法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三十三条:本法所称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本法第三十四条所列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本法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前款规定的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财产为抵押物。第四十六条:抵押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抵押权的费用。抵押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担保书怎么写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