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酒精含量多少属于酒驾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当前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酒精含量经检测每一百毫升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要大于或者等于二十毫克,小于八十毫克属于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的酒精含量则要是每一百毫升的血液里的酒精含量要大于或者等于八十毫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会被暂扣六个月的机动车驾驶证和罚款一千元到两千元。醉酒驾驶的会直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法律依据

《车辆驾驶醉酒驾车的测试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酒精含量多少属于酒驾

王黎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王黎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擅长:民商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