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工伤残疾鉴定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工伤残疾鉴定以劳动能力鉴定、医疗依赖、生活自理障碍、器官损伤、功能障碍等相关内容为标准并以此来进行划分伤残等级。根据条目划分原则以及工伤致残程度,综合考虑各门类问的平衡,也会适当考虑由于伤残引起的社会心理因素影响,对伤残程度进行综合判定分级。将残情级别分为一至十级。最重为第一级,最轻为第十级。

法律依据

《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4.1判断依据4.1.1综合判定依据工伤致残者于评定伤残等级技术鉴定时的器官损伤、功能障碍及其对医疗与日常生活护理的依赖程度,适当考虑由于伤残引起的社会心理因素影响,对伤残程度进行综合判定分级。4.1.2器官损伤器官损伤是工伤的直接后果,但职业病不一定有器官缺损。4.1.3功能障碍工伤后功能障碍的程度与器官缺损的部位及严重程度有关,职业病所致的器官功能障碍与疾病的严重程度相关。对功能障碍的判定,应以评定伤残等级技术鉴定时的医疗检查结果为依据,根据评残对象逐个确定。4.1.4医疗依赖4.1.5生活自理障碍

工伤残疾鉴定标准

张宗垚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张宗垚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人事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