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损险赔偿的范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车损险赔偿的范围包括碰撞、火灾、自燃、暴风、雷击等造成的车损坏。其中碰撞指的是保险的车辆和外界的物体进行了直接的接触,保险的车辆人为的划痕不能够算在车损险的赔偿的范围之内的。倾覆指的是保险的车辆,因为自然灾害或者是意外的事故发生了翻车,从而让车辆失去了正常的状态和行驶的能力,不经过施救是不能恢复行驶的。

法律依据

《汽车保险车损险责任免除》第六条规定,下列情况下,不论任何原因造成保险车bai辆损失,保险人均不负责赔偿: (一) 地震及其次生灾害; (二) 战争、军事冲突、恐怖活动、暴乱、扣押、罚没、政府征用; (三) 核反应、核污染、核辐射; (四) 驾驶人员饮酒、吸食或注射毒品、被药物麻醉后使用保险车辆; (五) 保险车辆肇事逃逸; (六) 驾驶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1、无驾驶证或驾驶车辆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相符; 2、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属于无有效驾驶证的情况下驾车; 3、使用各种专用机械车、特种车的人员无国家有关部门核发的有效操作证;驾驶营业性客车的驾驶人员无国家有关部门核发的有效资格证书。 4、驾驶人在驾驶证丢失、损毁、超过有效期或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或扣分达12分,仍然驾驶机动车的。 5、利用保险车辆进行犯罪活动; (七) 非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人员使用保险车辆; (八) 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

车损险赔偿的范围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