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有多久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剥夺政治权利期限一般情况下为1年到5年,且被判处管制并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会等于所判处的管制的期限;但对于那些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的罪犯,则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是终身;若是被判死缓或无期徒刑的罪犯,在刑期被依法减为有期徒刑时附加的剥夺政治权利的刑罚,期限为3年到5年。

法律依据

《刑法》第五十五条 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七条规定外,为一年以上五年以下。判处管制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与管制的期限相等,同时执行。第五十七条 对于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应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在死刑缓期执行减为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的时候,应当把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改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有多久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