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务员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务员医保报销比例和花费金额是有关系的。公务员医保报销门诊报销和住院费用报销。其中门诊费用的报销比例为不超过三千元的报销百分之八十,个人负担百分之二十;超过三千元的报销百分之九十,个人负担百分之十。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为不超过一万元的报销百分之九十,个人负担百分之十;超过一万元的报销百分之九十四,个人负担百分之六。

法律依据

《公务员医疗保险相关规定》规定,公务员医保报销比例一般是分以下几种情况:(1)在职人员门诊费用报销比例:小于等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80%,个人负担20%;大于3000元的:公费医疗报销90%,个人负担10%;然后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小于等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0%,个人负担10%;大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4%,个人负担6%;(2)退休人员的门诊费用报销比例:小于等于3000元的:公费医疗报销90%,个人负担10%;大于3000元:报销95%,个人负担5%;退休人员住院医疗报销比例:小于等于10000元:报销比例是95%,个人负担5%;大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7%,个人负担3%;(3)享受公费医疗的学生门诊费用报销90%,个人负担10%;住院的报销95%,个人负担5%。

公务员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邹碧琴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邹碧琴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婚姻家事、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