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购房合同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购房合同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下:看是否有预售许可证到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实预售许可证真假,无预售许可证对外销售的,购买时都有隐患,存有不安全因素。看合同中的土地性质,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土地性质是否出让和使用年限是否为70年。看清楚房屋用途,有些对外销售的房屋虽然和住宅一样,但用途为公寓。仔细阅读物业合同。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一十一条:无处分权人将不动产或者动产转让给受让人的,所有权人有权追回;除法律另有规定外,符合下列情形的,受让人取得该不动产或者动产的所有权:(一)受让人受让该不动产或者动产时是善意;(二)以合理的价格转让;(三)转让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已经登记,不需要登记的已经交付给受让人。受让人依据前款规定取得不动产或者动产的所有权的,原所有权人有权向无处分权人请求损害赔偿。当事人善意取得其他物权的,参照适用前两款规定。

购房合同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蔡明红 律师普法

江西赣捷律师事务所

蔡明红律师,副主任、执委会主任

擅长:合同纠纷(含债权债务、房产等)、公司法、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