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合同复印件有法律效力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合同复印件也具有法律效力,但合同副本的法律效力肯定不如原合同复印件高。只有当事双方难以提供原件时,方可提供副本。所谓有效合同,是指依法订立的、当事人之间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从现行法律规定看,合同的效力没有统一的条件。但是从现有法律的一些规定可以得出结论,有效合同应当具有共同的特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零二条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依照其规定。未办理批准等手续影响合同生效的,不影响合同中履行报批等义务条款以及相关条款的效力。应当办理申请批准等手续的当事人未履行义务的,对方可以请求其承担违反该义务的责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的变更、转让、解除等情形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适用前款规定。

合同复印件有法律效力吗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