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婚姻法房产分割规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婚姻及其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夫妻在离婚时,对房产分割的规定一般按照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原则进行处理,先由双方协议处理,如果夫妻双方协议不成的,则可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以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进行判决。但是如果房产属于一方婚前财产的,或者是夫妻书面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各自所有的,则属于一方离婚时的个人财产,但是另一方因抚育子女、照料老人、协助一方工作等付出较多义务的,离婚时可以请求补偿。

法律依据

《婚姻法》第三十九条 【夫妻共同财产的离婚处理】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第四十条 【补偿】夫妻书面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各自所有,一方因抚育子女、照料老人、协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较多义务的,离婚时有权向另一方请求补偿,另一方应当予以补偿。

新婚姻法房产分割规定

曹成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曹成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广播电台嘉宾律师;北京电视台第三解调室点评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