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等额本息是指一种贷款的还款方式,和定期付息是相同概念的不同说法,所以等额本息就是要求借款人按相等的金额偿还每月贷款本息。所以它的计算公式和定期付息一样,都是: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金额 =〔月利率*贷款本金*(月利率+1)^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