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收到拘留通知书要坐牢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收到拘留通知书是不一定要坐牢的。刑事拘留是一种临时性强制措施,最长时间是不得超过37天的,所以它和传统意义上的“坐牢”相比,还是有显著区别的。一方面,被刑事拘留不一定意味着犯罪,完全有可能无罪释放或者是变更强制措施。另一方面,刑事拘留是在看守所进行,不需要进行劳动改造。再一方面,拘留和服刑所具有的权利不同,刑事拘留期间只能会见辩护律师,而服刑期间是可以接见家属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公安机关对于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一)正在预备犯罪、实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后即时被发觉的;(二)被害人或者在场亲眼看见的人指认他犯罪的;(三)在身边或者住处发现有犯罪证据的;(四)犯罪后企图自杀、逃跑或者在逃的;(五)有毁灭、伪造证据或者串供可能的;(六)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七)有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结伙作案重大嫌疑的。

收到拘留通知书要坐牢吗

邹碧琴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邹碧琴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婚姻家事、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