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享受生育津贴的条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关于第三点需要注意,因为社会保障是分区域的,所以不同的地区,规定也会不同。 比如,有的地方要求职工缴纳6个月以上的生育保险费,有的地方要求缴纳1年以上的生育保险费。 因此,应以当地要求为准。 不知道具体要求如何,建议咨询当地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 此外,生育津贴只提供给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女职工,而男职工没有资格领取。 男职工的无业配偶只能享受生育医疗待遇,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第五十四条 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第五十五条 生育医疗费用包括下列各项:(一)生育的医疗费用;(二)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项目费用。第五十六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津贴:(一)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二)享受计划生育手术休假;(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享受生育津贴的条件

董梦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董梦雪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常年法律顾问、征地拆迁、集团诉讼、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