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老公出轨变心了要离婚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首先这要看女方是否同意离婚。如果女方同意离婚,可以提出要求。如果双方就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达成协议,可以直接到民政局办理离婚协议。当然,女方也可以要求经济补偿。其次,如果女方不同意离婚,对方坚持离婚,只能起诉离婚。一般来说,如果男方是第一次起诉离婚,对方也没有证据证明夫妻关系真的破裂了,不会离婚。如果女方也同意离婚,如果有证据表明对方出轨导致离婚,也可以要求离婚赔偿金和更多的财产。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条【诉讼离婚】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 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 应当进行调解; 如果感情确已破裂, 调解无效的, 应当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 调解无效的, 应当准予离婚:( 一) 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二) 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三) 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 五) 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踪, 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 应当准予离婚。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第一千零九十一条【离婚损害赔偿】有下列情形之一, 导致离婚的, 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一) 重婚;( 二) 与他人同居;( 三) 实施家庭暴力;( 四)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五) 有其他重大过错。

老公出轨变心了要离婚怎么办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