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税法资产折旧年限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资产的类型不同,可使用的年限也不同,我国法律以不同的类别将资产分为了三至二十年的不同的最低折旧年限,依据规定,最短的是电子设备,计算折旧年限不能低于三年;汽车最短不得低于四年;用于生产经营的器物不得低于五年;飞机货车轮船和生产机械不得低于十年;建筑物折旧年限不得低于二十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五)电子设备,为3年。另外,企业从事的行业不同其设备的折旧年限也不同,折旧年限一般小于设备的耐用年限即使用年限,参考折旧年限一般是在此基础上增加1-5年。

税法资产折旧年限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