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土地使用权的年限有多少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定要注意不同用途土地的使用权年限不同,然后还要注意一个使用年限的起算日期,使用年限的起算是从开发商取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证之日开始计算,即国家首次出让该地块的时间。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土地使用权最高年限按下列不同用途确定:1、住宅用地,即居住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2、工业用地(也就是建工厂的地区)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3、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公益事业性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4、商业、旅游、娱乐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5、综合或者其他用地则为50年。

法律依据

《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二条 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一)居住用地七十年(二)工业用地五十年(三)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四)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五)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土地使用权的年限有多少年

何雁英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何雁英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纠纷、房屋继承、共有物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