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国家结婚法定年龄是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国家结婚法定年龄是男性不少于22周岁、女性不少于20周岁。根据我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规定,成立有效婚姻的要件之一是当事人双方均必须达到法定婚龄,亦即男方满22周岁、女方满20周岁,否则婚姻属于无效婚姻,当事人一方或双方及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相应的婚姻无效。所以结婚须符合法定的结婚年龄要求。

法律依据

《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七条 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第一千零五十一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一)重婚;(二)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三)未到法定婚龄。

国家结婚法定年龄是多少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