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一般情况下,电动三轮车不属于机动车。电动汽车作为机动车的一种,要在买完交强险后挂牌。驾驶电动轿车要办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而非机动车是有动力装置驱动,是具有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或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法律依据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第二条规定,电动汽车是作为机动车的一种应当购买交强险后及时挂牌。驾驶电动轿车应办理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目前路面行驶的“电动汽车”(电动三轮、四轮车(需取得D证)),由于成本和技术的原因,大多使用铅酸蓄电池,无法达到国家强制安全标准,因此无法上牌。

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吗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