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有哪些流程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提交资料,进行申请。由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确认是否具有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二、银行审核,等待通知。商贷贷款人至商业贷款的银行咨询并告知银行拟转公积金贷款,由银行审核确认。按照商业贷款银行的要求填写并提交相关的材料;三、征信调查、还贷测算;四、签订合同。签订公积金贷款合同、抵押合同或担保合同等相关合同;五、补交差额;六、发放贷款;七、房产解押、交接。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6条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第27条 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当提供担保。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有哪些流程

邹碧琴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邹碧琴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婚姻家事、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