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为:中央确定的基本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五十五元。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提高基本养老金的标准。对于长期缴纳的农村居民,可以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增加的部分由当地政府支付。养老金福利包括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终身支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一条: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按月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一条: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按月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农村养老保险计算方法

张来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张来律师,法学硕士学位,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中共党员

擅长:婚姻家庭纠纷、公司股权、债权债务纠纷、征地拆迁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