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口头诽谤罪如何取证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口头诽谤,受害人可以收集到的物证、书证、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以及视听资料、电子数据,最为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收集视频音频资料,加害人在进行口头诽谤时,可以用手机或其他录音设备进行录音录像及拍照。当然,还可以邀请听到的人作为证人,收集证人证言。根据刑诉法的规定,刑事证据包括物证、书证、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辩解、鉴定意见、勘验、检查、辨认、侦查实验等笔录以及视听资料、电子数据。

法律依据

《刑事诉讼法》第五十条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 证据包括: (一)物证; (二)书证; (三)证人证言; (四)被害人陈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辩解; (六)鉴定意见; (七)勘验、检查、辨认、侦查实验等笔录; (八)视听资料、电子数据。 证据必须经过查证属实,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

口头诽谤罪如何取证

张梅 律师普法

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

张梅律师,高级合伙人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