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酒驾扣分6分还是12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酒驾,即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要被扣6分,并处以罚款和暂扣驾驶证的处罚。酒后驾车危险程度大,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必须对酒后驾车的驾驶人进行处罚,以示惩戒。如果驾驶人达到更为严重的醉酒驾车,则要被扣12分,以及受到2000元罚款和暂扣驾驶证3-6个月的处罚。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扣分6分还是12分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