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深圳小产权房政策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从源头上禁止小产权房新建及先放买卖。深圳地方政府要严格把关“一户一宅”,村民以私人宅基地向国土部门申报住宅项目的情况都要全部从严审核,做到从源头上遏制小产权房再次流入楼市中;二、人性化处置已经建成的小产权房项目。政府可以采用收回再利用的方式进行回收,而不能一拆了之。

法律依据

《关于加强我市违法建筑销售市场监管的建议》一、规范房地产开发资质管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核相关法律法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凭证开发、经营。所有新成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原则上必须取得相应规模的土地使用权方可进入房地产市场进行开发。对存在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市房产管理局将书面通知相关部门,建议对其新开发项目进行限制。已经审批成立的房地产暂定资质企业,2年内无正当理由未开工建设的,其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予以注销。企业资质年检未通过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市房产管理局将书面函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建议对其参与用于房地产开发建设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招标、拍卖予以限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延续过程中业绩达不到相应标准的,将严格按照资质等级的要求予以降级处理。二、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虚报、瞒报、漏报和迟报《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的,将作为开发经营不良行为记入信用信息系统进行公示,并依据《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视情况作出降级或注销资质证书的处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必须办理项目资本金监管手续,未办理资本金监管手续擅自进行开发经营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深圳小产权房政策

赵飞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赵飞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事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