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举报公司不交社保有什么后果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这个问题取决于您向哪个机关进行了举报。如果说是向当地的劳动行政部门举报,则其接到举报并核实情况后会责令用人单位为未参保员工补缴社保;如果您是向其他行政机关进行举报,则可能会因为不属于其职务范围而被拒绝受理,一般会出具书面材料并告知您向劳动行政部门举报。或者您也可以选择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以维护自己的权利。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劳动法》第一百条: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的,可以加收滞纳金。

举报公司不交社保有什么后果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