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楼上天天跳绳算是扰民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楼上天天跳绳是否算是扰民,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的。如果楼上跳绳的时间过长,并且产生了巨大的噪音,或者楼上是在晚上二十二点到凌晨六点之间跳绳的,就可以算是扰民了,有这种情况的,可以先和对方协商,协商不成的,可以报警处理的。因此楼上天天跳绳是否算是扰民,是要分析具体情形的,因为时间的不同,还有造成的影响不同,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六条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或者采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第六十三条本法中下列用语的含义是:(一)“噪声排放”是指噪声源向周围生活环境辐射噪声。(二)“噪声敏感建筑物”是指医院、学校、机关、科研单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静的建筑物。(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是指医疗区、文教科研区和以机关或者居民住宅为主的区域。(四)“夜间”是指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之间的期间。(五)“机动车辆”是指汽车和摩托车。

楼上天天跳绳算是扰民吗

李方勇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李方勇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婚姻家事、劳动争议、涉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