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孩子的抚养权变更手续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变更孩子的抚养权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双方协议变更抚养权,这种方式需要双方同意并签订协议,之后请求法院按协议变更抚养权;二是通过诉讼的方式,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则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的方式,请求法院判决变更抚养权。需要注意的是,两种方式都需要经过法院的认可,而第二种方式,则需要达成一定的法定条件,法院才会依法判决变更抚养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孩子的抚养权变更手续怎么办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