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一般纳税人500万新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现行增值税纳税人根据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是否超过规定标准,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两类,实行不同的计税方法和管理制度。新政策执行后,全部统一为500万元以上。一般纳税人实行的是购进扣税法算增值税,而小规模纳税人采取的是简易计税,直接用销售额乘以征收率来算,不涉及进项抵扣的问题。

法律依据

财税〔2018〕33号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调整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换句话说就是一般纳税人的标准是500万以上)。 目的是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政策从2018年5月1日开始执行。

一般纳税人500万新标准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